來自美國的「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
(Colbie Caillat)在沒有強勢的商業包裝之下,照樣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她的專輯【Coco】與單曲陽光微笑Bubbly”雙雙打入美國告示牌排行榜Top5,成為繼菲姬(Fergie)之後,近兩年來成績最好的女新人。而蔻比的陽光形象與清新民謠曲風讓歌迷覺得像極了師兄傑克強森(Jack Johnson),兩人也都成為歌迷心目中「陽光沙灘系」代表歌手。藉由網路而竄紅的蔻比最近也在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其實是電腦白癡,當初多虧朋友幫她架設部落格,自己的歌聲與創作才能被大家注意到。

 

擁有陽光甜姐兒微笑的蔻比,卻從來不以身材、臉蛋或舞台效果做為賣點,總是穿著T牛仔褲,帶把吉他就上台獻唱,照樣以個人魅力征服了台下的歌迷。蔻比清新的形象讓歌迷們覺得蔻比完全就是「衝浪歌王」傑克強森的女生版。傑克強森來自衝浪勝地夏威夷,而蔻比則來自陽光普照的加州最著名的馬里布海灘(Malibu),在歌曲中同樣都有著陽光沙灘的元素。另外兩人都不靠商業廣告的加持,只靠口碑相傳就獲得歌迷的喜愛,成為歌迷心目中「陽光沙灘系」的男女歌手最佳代表。

 

被美國告示牌雜誌封為「部落格神話」的蔻比,最近在接受訪問時卻爆料自己其實是個「電腦白癡」,創下超高點閱率的MySpace部落格其實朋友幫她架設的。原來從小只對唱歌和創作有興趣的蔻比對3C產品一點也不在行,朋友發現有很多創作者都把自己的作品放到部落格與網友分享,朋友也鼓勵蔻比這樣做,不過蔻比卻連怎麼把音樂放到網頁上都不會,後來多虧是朋友一步一步地教蔻比,蔻比說:「我對電腦實在不在行,在加上有一點懶,還好朋友不厭其煩地一步一步教我。」部落格架設完成後,蔻比的人氣立刻如滾雪球般越來越旺,也讓蔻比特別感謝這位電腦高手好友。

 

蔻比靠著無國界的網路,和一步一腳印的巡迴演唱累積人氣,目前專輯與單曲都在告示牌排行榜攀升到Top5的好成績,後勢看好的蔻比也被美國VH1音樂頻道封為「絕對必須要注意的好聲音」,同時各地的演唱邀約不斷,接下來行程包括英國、德國、波蘭等歐洲各國,美國「部落格女孩」的魅力勢必開始蔓延全球。

                                      
                           「陽光沙灘系」的男女掌門人超級比一比


 

傑克強森

蔻比凱蕾

同樣來自陽光海灘

夏威夷

美國加州馬里布

發跡過程同樣是樂壇奇蹟

衝浪世界冠軍變成衝浪歌王

部落格女孩變拿下iTune銷售冠軍的潛力新秀

曲風

清新民謠

清新民謠

都不靠商業廣告炒作

全球衝浪客口耳相傳口碑推薦

美國MySpace部落格網友串聯推薦

創作樂器

吉他

吉他

登台演唱服裝都走隨性風

T短褲、人字拖

T牛仔褲、頭戴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