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版工整理了各家報紙的報導
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時報  宅女蔻比凱蕾大翻身 部落格崛起 專輯銷量衝上前5名

  黃秀慧/美國馬里布報導 

美國西岸馬里布大火仍在延燒,但從網路一炮而紅的「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美西時間26日晚間重返家鄉馬里布開唱,受到熱烈歡迎,她住在馬里布的姊姊、姊夫也到場為她加油。見鄉親父老熱情捧場,寇比說:「這比叫我唱大型演唱會還緊張!」

唱酬捐作救災 


半年前還是沒沒無名網路歌手的蔻比,專輯《
Coco》7月在美國發行,專輯和單曲〈陽光微笑〉雙雙入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前5名,成為繼「黑眼豆豆」主唱菲姬單飛後,近2年來銷售成績最好的女新人。為了站穩市場,唱片公司安排她在美國各大城市民歌餐廳做小型巡迴演唱,此次返鄉演唱的她,決定把演出唱酬全數捐出作為救災之用。


酷似安妮斯頓


蔻比陽光形象酷似珍妮佛安妮斯頓,清新民謠曲風則像極了同樣來自陽光海灘的師兄傑克強森,寇比笑說:「小時候根本沒人說我像珍妮佛安妮斯頓,直到我開始在部落格上發表作品,才有人開始討論我的長相,但最像的照片,應該是專輯封面,連我都嚇一跳。」


起床就黏電腦前
 

出身部落格,蔻比坦承自己是「宅女」,每天起床後就黏在電腦前回信給歌迷。她也承認自己聽音樂都從網路下載,若有某歌手的專輯有3首以上她喜歡,才會買回來聽。但她加註:「那是出道前,現在我都買CD回來聽了。」


自由時報  蔻比心疼馬里布
開唱賑災
 

記者陳慧玲/加州馬里布報導 

在馬里布出生的「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儘管已搬離這區域,未受此次馬里布大火影響,不過看到野火肆虐還是頗有所感,特別將小型演唱會做為慈善演出,所得捐做救災之用。

 網路爆紅圓夢 掛念老家親友 

 馬里布大火讓許多影視名人豪宅受到波及,媒體關切她的狀況,她說雖然自己沒住在這裡,但姊姊和姊姊的未婚夫還有很多朋友都住這,直到前幾天都無法確定自己的演唱會能否照常進行。

蔻比曾以創作曲「陽光微笑」在美國人氣網站MySpace大受歡迎,曾連續4個月蟬連未簽約歌手排行冠軍,也促成各大唱片公司搶人狀況,讓她實現夢想進入歌壇。蔻比聽說她的首張專輯「CoCo」在台灣贏得排行榜亞軍,非常開心,期望有機會能到台灣會歌迷。

新人直率,蔻比坦言自己還沒當歌手前,也會從網路上下載歌曲,「通常我若下載3首歌以上,就會決定去買完整專輯,不過現在自己出唱片,不會再去下載了。」

名製作人之女 愛在浴室創作

蔻比創作有個奇怪癖好,她說:「我喜歡在浴室寫歌,或拿吉他自彈自唱,感覺在浴室唱歌比較好聽。」

提起蔻比的爸爸Ken可是大有來頭,他曾幫老牌樂團佛利伍麥克擔任製作人,給予蔻比許多啟發與鼓勵。另外包括約翰梅爾、蘿倫希爾,也都是她非常欣賞的歌手。

喜歡拍照玩設計 演戲不在行

蔻比說,除了歌唱,她最愛的是攝影還有室內設計,反而對演戲很不拿手,拍起MV很不自在。

前晚蔻比在馬里布海灘邊的「Malibu Inn」開唱,清新民謠曲風深受歌迷喜愛,因為喜歡夏威夷,她總愛在頭上戴著一朵花,成為個人特色。演唱到「陽光微笑」時,全場跟著唱和,氣氛熱鬧。

聯合報 蔻比凱蕾開唱 所得捐加州災民 

記者蘇詠智/加州馬里布報導

長相酷似珍妮佛安妮絲頓的美國創作才女蔻比凱蕾,不畏加州大火,維持原定計畫在馬里布開唱。她很慶幸親友都平安無事,打算將演唱會所得捐給災民,聽聞首張專輯「Co-co」在台創下銷售佳績,驚呼有如長久期盼的美夢成真,希望能有機會來台感謝歌迷厚愛。

蔻比凱蕾的成名堪稱科技時代的童話,她的歌曲在MySpace部落格上廣大迴響,先被6240個創作歌手部落格串聯推薦,又有13萬網友將她加入好友名單,引起各大唱片公司的注意。

正式當歌手的另一改變,是蔻比開始被越來多人形容成「小珍妮佛安妮絲頓」,她有些靦腆笑道:「大概一年多前開始聽到人家這麼說,之前我從未感覺跟她長得像,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的髮色很接近吧?」但珍妮佛是著名的演員,蔻比可覺得「演戲」是一大罩門:「第一次拍MV時,感覺好不自在,最近剛又拍了兩支新MV,終於慢慢習慣。」

她笑稱自己以往雖然愛玩電腦,也試著要開部落格,嘗試設計出的網頁卻很一般,功能也不夠豐富,直到男性友人唐恩幫她弄出精彩的MySpace網頁並把她的創作歌曲放上,才有如此熱烈的反應。

在蔻比心中,「唱歌」是最愛,從11歲起就開始編織成歌手的夢想,如果不當歌手,她還對當攝影師感興趣,念書時也修過攝影課,假使有可能多方發展,蔻比還想做室內設計師。

她在Malibu Inn的演唱會,親朋好友都到場為她加油打氣,成名單曲「Bubbly(陽光微笑)」前奏一出現,當場響起高分貝歡呼聲,隨後歌迷更大聲跟著唱,氣氛極佳。

蔻比的父親曾為著名樂團Fleet-wood Mac擔任製作人,在她入行後,常給她不少意見,蔻比也笑稱自己可能比目前多數青少年跟父母更親近,對此頗感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