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練呼吸法克服舞台恐懼  旅行隨身必備蜂蜜護嗓密方

MySpace粉絲求婚? 比笑說:「歌迷愛搞笑啦」

 

因為MySpace而爆紅的「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日前接受越洋電話訪問,暢談她忙裡偷閒的感恩節假期,搞笑的部落格留言,還有困擾她已久的舞台恐懼症。全球各地邀約不斷的蔻比,連美國人最重視的感恩節假期都得在德國宣傳專輯,無法回家過節的她,索性請家人都飛到德國,全家人在德國科隆過另類的感恩節,不過感恩節不能少了主角「火雞」,但是在歐洲要找應景的火雞很不容易,蔻比花了好大力氣,跑了好幾個地方才買到火雞,總算是有了過節的氣氛。

 

美國最大的部落格社群Myspace是把蔻比這位灰姑娘變成百萬銷售歌手的關鍵。目前蔻比在Myspace部落格的好友人數已經突破25萬人!蔻比也常會上網看歌迷的回應和留言,其中最讓她感動的就是,有一位女歌迷寫個滿滿一整頁的感言,感謝蔻比的Battle”這首歌幫助她度過痛苦的離婚階段。部落格上的歌迷留言五花八門,其中也不乏很多向她求愛的留言,甚至還有不少人直接跟她求婚,蔻比笑著說:「他們一定是在搞笑啦!」

 

很多人不知道唱起歌來讓人很放鬆的蔻比,其實有舞台恐懼症,而且曾經嚴重到一上台就呼吸困難,沒辦法演唱。雖然蔻比還沒嘗試過把觀眾當成西瓜的土法煉鋼法,卻也試過了許多方法來克服自己的舞台恐懼症,包括呼吸練習法,還曾服用防止焦慮的藥物,但是效果不彰,還有疲勞想睡的副作用。蔻比把自己有舞台恐懼症的經驗寫成歌走鋼索的人One Fine Wire ,也是她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蔻比覺得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硬著頭皮上台,在經過600多場表演的實戰經驗之後,蔻比覺得自己已經漸入佳境,越來越得心應手。

 

忙碌的宣傳行程讓蔻比常以飛機、巡迴巴士和飯店為家,還好她本身很熱愛旅行,所以雖然辛苦但也算甘知如飴。蔻比透露她旅行時一定要帶著手提電腦和相機,讓她隨時可以上網和拍照記錄旅行的點滴。除此之外,還有一樣絕不可缺的東西就是「蜂蜜」,原來蜂蜜是蔻比的護嗓密方,她常喝加了蜂蜜的茶保護喉嚨,但是旅行中或飯店裡不一定有提供蜂蜜,所以她都會自備。目前在歐洲宣傳的蔻比,明年也有亞洲的宣傳計劃,不過她對亞洲蠻陌生的,所以非常期待即將來臨的亞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