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旺邀約不斷 與波伽利同台 美國總統也成座上賓


全美最大付費數位音樂平台「iTune」結算2007年度銷售成績,從網路起家的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以新人之姿拿下年度銷售第五名,與肯伊威斯特、魔力紅、艾美懷絲等歌壇前輩成為數位銷售前五強,成為網路銷售小天后!不過人氣高漲的蔻比最近把唱片公司高層搞得有些不是滋味,原來環球音樂集團最近頒布一項新命令,規定所有放在網路上的音樂都不能放完整版,蔻比只好把部落格上的完整版歌曲全部下架,並親自寫信向歌迷表示「一切都是唱片公司的政策」,單純為歌迷著想的蔻比被批是變相扯唱片公司後腿。


即使蔻比已從網路歌手一躍成為人氣銷售歌手,但她最在乎的還是長久以來在MySpace支持她的死忠粉絲們,蔻比也很習慣把自己的創作心血放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不過環球音樂集團所頒佈的「網路上只能提供90秒試聽檔」命令,這可讓她傷透了腦筋,因為這樣一來歌迷們再也無法在部落格上聽到她的完整創作,歌迷也無法把蔻比的歌曲連結到自己的部落格當作背景音樂。蔻比立刻寫了一封信給所有歌迷,並登在部落格上,她說:「對於這個情況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愛我的唱片公司,但我真正在乎的是歌迷們,我很了解你們的沮喪,我希望情況能跟以前一樣,我會努力的。」在乎歌迷感受的蔻比在第一時間說明情況,沒想到這貼心的舉動卻被批是扯唱片公司後腿,甚至被人指是「白目新人」。


但懂得凡事為歌迷著想的蔻比自然會得到高人氣,演唱邀約也不間斷,最近她就受邀到美國華盛頓參加耶誕音樂會,這場在美國國家博物館(The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所舉辦的音樂會已連續舉辦26年,每年都會邀請不同音樂領域的最具代表性歌手出席表演,而蔻比則是今年清新曲風的代表歌手,其他受邀的表演嘉賓還包括男高音安德列波伽利與R&B小天王尼歐等,今年包括美國總統布希與第一夫人都是座下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