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音樂魅力可以征服網路世界,在短短的幾個月就能受到十三萬多人的激賞以及超過一千三百萬次的播放率?有著傑克強森的音符,也有著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笑容,她就是Colbie Caillat/蔻比,年僅21歲卻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

蔻比出生成長於加州馬里布,父親Ken Caillat正是民謠搖滾傳奇樂團Fleetwood Mac寫下輝煌銷售成績經典大作「Rumours」、「Tusk」的幕後製作推手﹔11歲時,電影「修女也瘋狂2」當中節奏藍調女伶Lauryn Hill展現超凡的歌唱技巧讓她開始嚮往成為歌手,並且在父親的建議之下開始往全方位創作音樂人目標邁進,孩提時代接受過古典鋼琴訓練的她在19歲時學習吉他,才結束第一堂課程就用吉他寫下第一首歌曲。


「一首好的歌曲應該可以昇華心靈、溫暖靈魂、帶給聆聽者好心情…」就是抱持這樣的信念,蔻比堅持音符和旋律的誕生純粹是抒發個人情緒和感動,而不是為了寫歌而寫歌,當她和創作製作搭檔Mikal Blue、Jason Reeves累積不少成品後,決定透過全美最大社群網站MySpace發表這些歌曲,特別是在“Bubbly”這首單曲發表之後,蔻比的音樂透過網路樂迷的口耳相傳迅速引起熱烈迴響﹔於是,她蟬聯了四個月MySpace網站上最受歡迎的未簽約歌手,作品總播放次數創下超越一千三百萬次驚人紀錄,更吸引全美各大唱片公司紛紛提出優沃條件設法贏得芳心。


首張創作大碟【Coco/荳蔻年華】在美國7/17首發當天,幾小時之內就迅速登上iTune專輯榜的冠軍位置,此外更獲得專業音樂網站AMG四顆星讚不絕口,形容本輯為比Norah Jones更輕盈明亮的悅耳作品﹔滾石雜誌則形容蔻比「性感而才華洋溢…迷人討喜而魅力四射!」在這個商業行銷手法凌駕音樂本質,以及詞曲創作被所謂的芭樂公式限制住的現在,蔻比的出現為當代流行樂壇注入無比清新的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